淇璘

刺客列传(续三):

片断六一(水乳交融)

 

       执明的手指温柔地触过他的唇,他的前襟,他的腰间,他的手不受控制地游走,体内一股又一股奔涌的热浪熏得他意识迷离。假意醉酒的慕容离没有了往日的冷漠和抗拒,他静静地躺着,长睫密密地抖动,似乎是要醒了。执明赶紧抽回了手,几乎同时,慕容离绻绻地睁开了眼。执明掩住慌乱,欠身问:“阿离,可好些了?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安静地注视着他,执明被他瞅得略显不安,只当是刚才的举动过于冒失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杯水给你。”执明刚要起身,慕容离抓住了他的衣摆。执明只得坐下:“阿离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执明。”他的目光柔静如水。

       执明整个人僵住,一时怀疑自已的耳朵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说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执明!”清清楚楚的。

       执明整颗心都快蹦出胸膛了,他的眼神开始飘忽,不敢直视慕容离,唯恐一眼便会让人心甘情愿被他卷入醺然欲醉的双眸中,沉溺到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说这话会让人误会哦。”执明低下头,眼底掠过一丝难过,他不敢,也不能,只这一缕犹豫让慕容离的心绞痛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好歹松一松手,这酒后劲足,我去叫人送醒酒汤来。”执明脸上重新泛起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充耳不闻,又轻轻唤了声:“执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酒劲通人的心意一般乱窜,执明燥热得无法自持,半开玩笑道:“阿离不可这般!再不放手,我真要把持不住了。”言罢又要起身,怎奈被慕容离紧紧攥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出汗了!”慕容离用袖子替他拭去额上、颈间细细密密的汗珠,轻柔的手指触碰到他,令他周身着了火一般灼热难耐,执明简直要发狂了,一手奋力支起自己的身子,一手紧紧地抠住床沿,似要嵌到木头里面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,快住手!”执明艰难地说,脸上、颈间潮红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目光一闪,松开衣袖,一只柔荑点上他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执明颤颤叹道:“你可认得清我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执明。”他认真地回答,不似胡言乱语。

       执明的眼眶瞬间红了:“我真的可以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他抑制着即将喷薄的冲动,看着慕容离的反应,那人竟然没有摇头,荧荧烛光下,两人的目光追随着,纠缠着,交换着彼此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执明大着胆子俯下,无比爱怜地抚摸他的唇,慕容离彻底卸下白日的伪装,有了一种从心所欲的坦然,他没有躲闪,没有回避,晶亮的眸中反而糅入了几分从未流露过的情意绵绵。嫩红的唇瓣仿若一颗熟透的樱桃,光泽诱人,欲拒还迎的。执明缓缓地靠近,鼻尖抵着鼻尖,他仍有些忐忑,声音不住地轻颤:“阿离,你到底是醉着的还是醒着的?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轻约一笑,伸出纤长的手臂将他的头勾住:“我是醉着的,你放开我啊?”语气轻薄,眸中尽是魅惑调笑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见执明还是木然不敢造次,慕容离有些微窘,垂下双眸,连同勾着他的手也不好意思地松开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就不堪一击的理智此刻已溃不成军,执明不由分说扣住那双想要逃离的手:“阿离好坏,都这样了,让我如何放手?”旋即封住他的唇,欺身覆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,阿离!”天刚蒙蒙亮,便响起一阵急促地叩门声,慕容离迷迷糊糊地撑起身子:“何事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事不好啦,王……王上不见了!”门外是莫澜气喘吁吁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早莫澜便进宫了,想必昨夜这王宫已闹得天翻地覆,再一看身边的执明,方想起身在向煦台,忙摇醒执明:“执明,且醒醒,再不出去该出动御林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执明哼哼唧唧懒得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门外又开始催促:“阿离,你可知王上在哪儿,王上从未这样彻夜不归过,连我也不知会一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玩心大起,戏他道:“我也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可如何是好?”莫澜急得直跺脚,“快与我一同去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上有手有脚,想回来自然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门内,执明已悄悄起身,见慕容离慵懒地趴在枕上,执明一撩手把帘帐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懒懒地说:“我也要起了,放帘帐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的媚态只可让本王观赏,其余人等不许窥得丝毫。”说罢将帘帐又拉得严实些,遂蹑手蹑脚地往门边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除了阿离你能绊住王上的脚,这天下还有谁能?更何况阿离尚在宫中,王上怎会不见踪影?我担心……,担心王上被劫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莫澜更急切了几分,又开始拍门:“唉呀,阿离你好了没有,你快点儿……”门突然一开,莫澜一大巴掌正拍到执明的胸脯上,他一抬头,看到鬼似的:“王上!”跳了一大下。

       莫澜连环炮似的发问:“你怎么在向煦台?昨夜没回寝宫?那阿离呢?”

       执明当他透明:“来人,侍候本王洗漱更衣。”屋内顿时忙乱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莫澜道:“阿离呢?”

       执明朝里面努努嘴,莫澜正想闯入内帐,执明拦住:“让阿离多休息一会儿,昨夜累得慌,一大早你又在这鬼喊鬼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边洗着脸,执明一边冲阿姀说:“给阿离备一套干净的衣服,里里外外都要,还有被褥什么的,全都要换。”

       宫人们应着,窃窃私笑,把个莫澜听得一愣一愣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多时,见阿媤勾起帘帐,慕容离从里面出来,冲莫澜婉约一笑,观其颜色,虽不似执明一般满面春风,却也是面色红润,气韵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莫澜仍不死心,试探道:“王上昨夜宿在此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慕容离淡淡地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,你们昨夜同床共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是说,你们昨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莫澜,你有完没完,昨夜,阿离成了本王的阿离,本王成了阿离的本王,行了吗?”慕容离羞急去捂他的嘴,执明却借机将他拥入怀中:“昨夜仗着酒劲折腾得过了些,阿离可要好生将养几日,早朝就别去了,午膳本王过来陪你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又往四周一扫:“你们都是死人啊?还不给阿离盥洗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澜嘴巴张得老大,下巴合也合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执明换上朝服,急着出门,临走将莫澜的下颌往上一磕,才把他的嘴合上:“行啦,既来了,就同本王一同上朝去,别杵在这儿啦!”

       莫澜还是一副懵圈的表情,让他接受这样的事实恐怕尚需三五日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目送执明远去的背影,心头满是感动和甜蜜,原来水乳交融的感觉是这样的,原来爱人和被爱的感觉是这样的,他以前不敢尝试,不愿相信,错过了很多,他和执明,经历了怀疑、隔阂、伤害到重新牵起彼此的手,直至将自己完完整整地交予对方,这一路走得好辛苦,还好,自己终于等到了这一天,这是他自己的选择,他的执明!


评论(10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